產業應用

彈簧雖小,卻是相當『關鍵』的零組件,在我們日常生活中無處不在,從生活家電、消費性電子產品、交通運輸、工業機械、軍工、航太等產業都可以看到彈簧的各式應用。

精一彈簧在 40 餘年間伴隨著台灣產業演變,參與台灣多項產業的成長、轉型、升級、國際化。近年來主要服務產業包含了高階自行車、手工具、氣動工具、釘槍、機械設備、醫療產業等。

自行車

近年來環保議題及減碳趨勢的助攻下,自行車已融入人們日常通勤、運動、休閒娛樂,成為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份。精一彈簧從自行車避震器、變速器、卡踏、花鼓、撥桿、快拆等自行車機構有專業且深入的研究,能最有效的服務及滿足客戶需求。

釘槍

釘槍為手持式機器用於將各種釘子打入木材、塑料或磚石中,目的是將各種物體固定起來。主要的需求來自北美及歐洲地區,大量運用於木造建築及裝潢相關的工程。而彈簧在釘槍結構最常應用於板機、安全保險裝置、槽組盒推釘、閥門控制裝置等。

氣動工具

氣動工具是由空氣壓縮機提供壓縮空氣作為工作動力源的裝置, 其應用產業非常廣範,包含汽車製造修理、造船修船、家具生產、建築、設備維修、金屬加工、機械裝配等。氣動工具相較於電動工具有著較佳的功率重量比,在較輕巧的機構產生較高的力量輸出,且結構簡單易於維修。

手工具

精一服務的手工具廠商含蓋了手工具各領域的佼佼者,而彈簧在手工具結構最常用於 扭力螺絲起子、扭力板手、圓頭型棘輪板、葫蘆型棘輪板、萬向接頭、鉗類、剪刀等。 彈簧的類型則以各尺寸的壓縮彈簧以及扣環佔比最大。

醫療產業

醫療產業是目前世界上最大,同時也是成長最快的產業之一。因應醫療的需求,彈簧在原材的使用大多會以各類不銹鋼(SUS)為主,如選用彈簧硬鋼線則可經過特殊的表面處理達到相對的潔淨狀態,以利客戶後續的表面清潔及無塵組裝。

Ready to get started

精一彈簧提供您最完整的解決方案,讓我們立即開始。